Skip to main content
为餐饮发声

数十中餐馆被爆窃 老板议员警察三方会谈

By 24 1 月, 201917 11 月, 2021No Comments

(星星生活专讯)近日多伦多以北的士嘉堡、万锦一带发生多起华人餐馆、商铺被爆窃。华人店主纷纷表示报了案却没有用,还影响生意,令人倍感无助。1月23日下午2点,就最近一周发生的华人餐馆连环抢劫,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主办,超级生活等协办的“警方、市府、餐馆东主三方恳谈会”在万锦阿拉小厨召开。

参加恳谈会的不仅有大槐树、阿拉小厨和永合等遭到抢劫的餐馆老板,还有约克区警局第5分局警察局长,万锦市议员何胡景、杨绮清、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和廖立辉等,还有受超级生活之邀出席的主流媒体CBC新闻,Omni,Metroland等以及多家华人媒体。

第5分局警察局长认为万锦治安良好

恳谈会上,第5分局警察局长布伦(Chris Bullen)首先表示自己的辖区相对多伦多而言其实治安算很好的。局长表示目前万锦市共有11名商家被爆窃,商家被抢劫案件就包括了六福珠宝和永和。局长亦提到应该注意区分抢劫案和爆窃案,同时对于在列治文山、士嘉堡和北约克地区的爆窃案,第五分局无法插手,只能和多市警队密切联系。

议员提建议

列治文山议员陈志辉则认为:“哪怕是一件(抢劫)也太多了!”。陈志辉建议商户间应成立一个Business Watch组织,发现任何可疑人或车辆,在商户门前探视或形迹可疑,立即记下可疑人士外貌或驾驶车辆之资料等。

万锦市议员何胡景则鼓励商户积极参与警民关系联络小组(DCLC)工作,定时及如实地向警方反映商家周边的一些潜在威胁,已示关注。

餐馆老板露不满

阿拉小厨的老板Mary首先发言称,“他们家和旁边的店2月遭遇2次砸店抢劫。警方应如何保护我们的安全?”

接着士嘉堡大槐树餐厅老板愤怒称,“自从2013年以来,他们家前后10次遭到打劫。也报案了,但每一次警方都没有下文?!”

万锦有2家分店的大鸭梨质问称,他们家被抢了4次,其中有一晚还抢了2次。最后物业管理处和警方互踢皮球,连视频都要不到。

有餐馆老板表示,餐馆因为接连遭砸门打劫,如今很多顾客都不敢来,失去了不少客户。抢劫给餐馆带去的负面影响之大,相信许多餐馆老板深有其感。

第五分局警察局长反复安慰:“不要担心,警方会加强巡逻,大家以后只会感觉更安全。”局长还表示,第二天中午就会亲自去阿拉厨房吃午饭,以示警方会随时出没。

在场的餐馆老板们还有人问:“犯罪率和案件不断上升,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减少?”然而就这些问题,警方表示:我们不可能给出犯罪率为零的具体时间。至于其他相关案件,各餐馆东主可以在会后直接和负责侦破劫匪的警察交流探讨如何解决。

另外,在媒体提问环节中,超级生活记者问警方,有关六福珠宝抢劫案破案进展如何,警方回应的是:“我们抓住了部分疑犯,其他的疑犯仍在侦破捉拿中。”

超级生活记者向警察局长询问,是否针对中餐馆未来的安全保障,准备了可行的灭罪方案呢?

警察局长的建议是:第一、由警方牵头组织十人小组,加强对辖区餐馆的深夜巡逻;同时也建议协会和餐馆组织互助小组,参与到警民联合委员会中去,加强与警方的沟通。第二、未来会经常派警察来店内巡逻,增加警察在餐馆附近的出现率。

不过警方就幽默地表示:餐馆东主千万别到时候抱怨警察太多,吓走客人。最后,警察局长还表示会加强警力巡逻,并给出了联系方式,鼓励餐馆老板有疑问可以直接找他们专门负责处理商业物业安全的警员。他们会协助落实每一个受害餐馆的调查。

原文链接:点击这里

发表评论

了解 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 - CCHAC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